公會緣起

1090424_f4f49f31d81cc291c23ade90042792a9    

       

台灣省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於民國80年7月4日創立,並遵照商業團體法的規範,理事長一任三年,理事會由21名理事,監事會由7名

監事組成,其成立時會員公會有基隆市、台北縣、桃園縣、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台中縣、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臺南市、臺南縣、高雄縣、屏東縣、台東縣、花蓮縣、宜蘭縣公會等19縣市公會組織成立。

 

 

  台北縣、台中市、台中縣、桃園縣與高雄縣公會,按內政部函指示後於民國103年因升格為直轄市及縣市合併關係均退出本會;民國106年臺南市、臺南縣也因升格為直轄市及縣市合併關係均退出本會,因此,本會所屬會員公會現為12縣市公會組成。囿於民國109年11月澎湖縣公會成立,至此本會會員數共13家。

 

      

 

第一屆理事長:林南生先生
         為降低同業之投資風險及強化消費者交易品質,及消費者對同業的肯定與信賴。毅然聯合全省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及有力人士籌組聯合會。

第二屆理事長:翁江源先生
        任職期間與內政部、消費者基金會、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對不動產仲介業各項法令逐步擬定並透過立法單位一一形成法案,如:不動產交易法、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公平交易法、消費者保護法、勞動基準法等各項措施。


第三屆理事長:簡慶林先生
         1999年5月25日榮獲台灣省政府1998年工作成績優等獎;1999年2月3日推動通過政府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落實不動產營業保證金繳存制度。

第四屆理事長:古清棟先生
         強化兩岸同業之互動,積極推動兩岸交流,提供兩岸同業之完整資訊,建立同業整套教育管理系統,邁向國際化、現代化、網路資訊化、買賣合理化,打造不動產的新世紀!

第五屆理事長:黃金基先生
          2005年1月3日接任後,除召集全國不動產業界代表主持杜絕不動產仲介及代銷非法營業座談會、召開農地銀行侵犯不動產仲介業因應會議、與民間業者吉便屋網路公司合作,建構台灣省不動產仲介聯賣網並策動全省各縣市公會建置網站供業者輸入物件及物件查詢,全省公會及業者網網相連,榮獲台灣省政府2005年工作成績優等獎;並為與世界接軌,積極參加亞太不動產世界年會,日本全宅連營業保證基金制度交流會、美國華盛頓、紐約、波士頓房地產業制度觀摩,見識到美國的房地產仲介過程中的保險制度及交屋必要的房產鑑定制度,與義大利羅馬省長也是該省房地產公會理事長舉行房地產制度交流座談會
、贛台工商洽談會、魯台工商洽談會,豫台工商洽談會,哈爾濱長春瀋陽大連等扶貧濟弱工商協談會,陜西省工商洽談會、100屆中國進出商品交易會、並參加中國建設部舉辦之中國地政研討會、澳門世界華商聯盟2003~2006經貿會議、澳門地產發展商會、積極建構不動產國際化及百行各業之互動機制。

 

第六屆理事長:林金雄

          2008年2月27日接任台灣省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以來,即以「會員聯誼、意見整合」的理念為省聯合會的核心價值,更以「兩岸交流、創造多贏」的商機模式、增進業者的獲利為省聯合會組織的運作點。金雄期望透過全聯會、各地方公會、同業資源與力量,扭轉一般社會大眾認為仲介業是一個暴利行業劃上等號的那一種刻板印象,讓仲介業者在服務民眾之餘,也能夠開創出一條永續經營的康莊大道!

 

第七屆理事長:黃俊欽

          2011年3月30日接任省聯會理事長,雲林縣人,畢業於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除了延續優良傳統外,對內政部營建署就農地興建農舍修正勢必影響農民權益我業生計,擔任全國召集人極力建言並積極維護我業權益,與世界接軌學習各國產業文化與制度,參加全美國NAR等不動產年會考察交流,全日本不動產協會交流考察相關制度,參與澳門世界華商高峰會議,極力推動公益活動,回饋社會建立我業形象,101年榮獲台灣省商業界十大傑出理事長楷模。


第八屆理事長:丁大海

         2014328日接任省聯會理事長全憑各地方公會團結和諧,凝聚共識,充分溝通後全力支持的結果,亦是俊欽理事長,水磨心通一貫態度的成果,在此感謝俊欽理事長過去一路的指導及提攜。未來還有委買委賣要約不動產說明書之修正及第二類謄本的申請案提升服務品質之改善措施計畫等等不勝枚舉,大家需堅持省聯合會「和諧團結,凝聚共識,永續發展」的核心目標,通過充分溝通全力合作,共渡難關。


第九屆理事長:吳俊邦

      省公會是由12個縣市組合而成的大公會,會員遍及全省,城鄉差距很大,所以各會員必須互相包容與支持,才能鞏固這個大家庭,在彼此不分你我的情況下,力量才會變大,俊邦一定會把協調溝通的角色扮演好,讓省公會在與各直轄市公會相比之下而不遜色。在未來三年,我將與6位副理事長及常務監事和全體理監事一起奮鬥,讓本會精誠團結、群策群力,為會員公司爭取最大的權益,使不動產業能大放光彩,達到永續經營的美好境界。

 

第十屆現任理事長:邱奕勝

一個家庭、一個社會,一個國家的興旺,人口質量的提高,經濟的發展關鍵在於教育,讓人類科技不斷更替創新,資訊的流通變得輕易,學習所需的知識互動也變得容易。也因如此在我省聯合會理事長就職之後最重要工作就是引進OKR系統的推廣。

讓我們各公會會員、公司個人和公司知道,如何聚焦在做最有效益的關鍵事務上,優先該學習的事物專業知識或業務能力,當我們更有效益的完成業績,自然有更多時間可以休閒或家庭生活或學習成長。

    人生是一條不斷向前的道路,我們要學習很多事物,經歷很多挫折、困難和自己的基因慣性鬥爭,只為夢想中的目標得以實踐的一天,但老天給人回饋的禮物,往往是人意想不到。一個美好的禮物,有時包裝的外殼卻是醜陋的,但祂有一個通則,就是堅持不懈的努力,絕不放棄的信心,彈性前進的策略。

    有一天,夢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機會忽然降臨而你能夠牢牢抓住它,那就吃過的苦頭最高的回饋,也是最大的成就感。

   在我人生中遇到許多貴人,無法一一列舉,而我們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是對我啟發最大的貴人。他扮演一個領導者該有的態度和作為,也是他的啟發,戰勝了生命原始的制約,一旦制約被打破超越之後,生命的視野格局膽識皆大不同,讓生活往又一個位階前進。人生路總是有挑戰但始終相信人生波濤幾十年但用豪情寫精彩!

   省聯合會理事長這個職務,帶領全省近兩千家公司,有兩萬個從業人員,由十二個縣市理事長,組合而成的一個組職。我們有責任為產業提升格局,為這社會訓練更多優秀的從業人員,我始終相信,人有善願天必從之!

    祝福大家  心想事成  業績長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