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106/04/01長線置產族現蹤 3月房市回春

房價修正後剛性買盤出籠,部分地區甚至出現長線置產客購屋,四大房仲統計顯示,3月整體房市交易量明顯上揚。信義房屋表示,3月全台房市交易量年增14.4%,月增35.5%,雙北市房市交易普遍年增1成,月增3成,桃園市則不論與去年同期、上月比較都成長逾3成。台灣房屋分析,受惠機捷加持,新北與桃園3月成交量大幅攀升。

 

機捷加持北桃增溫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說,從主要都會區房價表現來看,大台北地區房市已脫離急跌區,台北市3月平均成交價格回升到61.1萬元,高於2月與去年同期,新北市平均成交價每坪33.1萬元,與上月和去年同期相當,顯見遞延買氣回籠後,帶動量能反彈與價格回穩。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強調,價格有感修正後帶動剛性買盤威力,不容小覷,不過在各方皆認為價格下修趨勢格局已定下,價格要重返漲勢並不容易。

 

重大建設是推升買氣重要指標!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說,受惠機捷利多帶動,新北、桃園買氣都有明顯回升趨勢,加上經過2年價格修正,不少屋主售屋心態疲乏,年後降價意願提高,以價換量,開春以來成交量持續上揚。

 

屋主讓價買方進場

進一步觀察交易產品類型,以新北為例,公寓占6成,總價平均在900萬以內。張旭嵐分析,低總價產品降價後,更易符合自用族群能力門檻,首購族看屋增加,另也不乏置產出租為主的買家,觀察到降價後,投報率提高,低價購入出租置產。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屋主認清事實,願意讓價吸引買方進場,買方買進市中心比重增加,交易量占比都提升2至5個百分點,顯見在房價下修之際,民眾購屋有移動至市中心的趨勢,好地段、好區位仍是購屋首選。

 

(轉自yahoo中國時報)